400-153-8153           lanyang008@yeah.net
欢迎来到浙江岚阳企业管理咨询机构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课后彩蛋|经营管理会议之如何有效召开销售早会
来源: | 作者:lanyang2009 | 发布时间: 1814天前 | 1194 次浏览 | 分享到:

5月7日跟大家分享了《课后彩蛋|经营管理会议之如何有效召开业务管理会议》今天将业务会议中另一种非常重要的会议“销售早会”召开的要点和朋友们做分享,帮助大家对业务相关会议有个整体的了解。

 

1

销售早会的含义和功能

早会是全体营销员每天需要参加的会议,它是公司管理活动的组成部分,是教育训练及传递信息的重要载体,是体现公司及职场文化的重要场合,同时它也是一个发现,培养与锻炼人才的平台。

第一,从实用的角度出发,早会的功能包含:检讨近阶段各项经营目标的达成情况,检讨阶段目标及具体行动方案的合理性,检查管理工具的填写情况。早会的功能还在于营造某种氛围,让成员主动地参与其中,达到提升经营能力的目的,塑造独特的职场文化。

第二,早会的意义在于使营销员通过早会学到知识,得到帮助,展示自我,激发潜能,在早会中产生自豪感、归属感和认同感,达到成功吸引成功的目的。早会的经营是长期的,只有每天的成功才会有成功的未来。

第三,早会是热身运动,是营销员的启动点、出发地和养护点,能提升业务团队的人员士气; 早会是最好的激励场所; 早会能强化管理者的管理效果,增强业务团队凝聚力; 早会能帮助建立团队单位文化模式,贯彻销售团队经营思想。

 

2

销售早会的要素

在早会的经营中,管理者应全面关注人、事、时、地、物五大要素。

早会中所涉及的人包含了所有销售团队人员。管理者应重点关注主持人、主讲人、分享人员等。

1)主持人:主持人掌控着整个早会的节奏和氛围,一场早会的成功与否常常与主持人有很大关系。对于早会主持人的选择应该慎重,即便是抱着锻炼新人的目的,也应该在会前对主持人进行充分的培训和指导。

2)主讲人:主讲人一般为公司的讲师和主管,选择主讲人应和早会的主题密切关联,早会组织者都应在会前与主讲人充分沟通。

3)分享人员:如在早会中有业绩、增员和从业经历等分享环节,早会组织者应事先与分享人员充分沟通分享事宜并给与其关怀与鼓励。

1)教育训练:成年人的特殊性决定了教育应该是持续的、渐进的过程,而早会则是实施日常化教育的最佳场合和时机。

2)沟通宣导:公司很多政策都需要通过早会这一重要的场合对营销员进行宣导。

3)过程追踪:早会是公司管理的一个重要途径,营销员拜访的数量与质量等情况都需要通过早会这一途径追踪。

成年人的特性决定了早会的时间应控制得当,除特别早会外,公司早会的时间一般应控制在1个小时左右。早会持续的时间受到当地公司、销售团队文化的影响,各个销售团队可以根据实际需要选择持续的时间。

   地

早会的地点一般在公司职场,但也可根据早会主题的需要选择不同的场合。

普通早会一般需要准备以下物品:

1)出勤状况表、业绩情况表及业务报表。

2)本工作月(周、阶段)的奖励办法、推动措施、行事历。

3)公司颁布的管理规定及措施,具有激励、鼓舞作用的事迹介绍。

4)销售、增员等方面的专业资讯,话术,销售方案集萃。

如召开特殊早会,就应根据特殊情祝做特殊准备。

 

3

销售早会的重点

一场早会的重点在于掌握其总体要领,根据早会的进程,我们把早会的总体要领分为会前、会中和会后。

会前

1)人:会前通知、沟通、确认;

2)事:会场布置;

3)时:时间的安排(定期化,考虑与会人员的工作时间性);

4)地:会议地点的选择,隔绝、明朗、变化;

5)物:会议物品准备,会议通知(函或口头),绩效追踪的资料,教育、辅导的资料,联系、宣达的资料,鼓舞士气时的奖励,会议记录资料。

会中

1)人:与会人数的掌控,氛围的制造,效率的掌控,寻求重点人员的协助;

2)事:善用资料提高效率、锁住主题,深入探讨,明确目标方向,拟定具体做法,充分沟通,解决问题,业务联系,宣达事项;

3)时:准时开会、控制流程时间、准时结束;

4)物:做好会议记录和资料发放。

会后

1)人:鼓舞、追踪;

2)事:辅导、教育、推动,早会将大目标化小,要强化督导,公布决议案(目标进度表),将目标进度列入下次会报的议程,评估和改进早会;

3)时:设定追踪时段;

4)地:恢复原状;

5)物:整理会议记录,依会议记录将人、事、时的动作、绩效做成资料汇总,存档后作为下次会议资料。

 

成功的早会经营将给业务团队带来活力与不可估量的价值。早会是营销将士们新一轮销售战斗的开始,也是业务团队经营管理的核心。

早会不是每天例行的工作,而是我们每天必行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