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153-8153           lanyang008@yeah.net
欢迎来到浙江岚阳企业管理咨询机构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做数据驱动的营销策略,利用市场调研、市场分析提升竞争力
来源: | 作者:岚阳咨询 | 发布时间: 290天前 | 234 次浏览 | 分享到:
摘要:如何利用有效工具、获取和掌握这些信息以此提升市场管理能力是企业营销人员的当务之急。为此,岚阳咨询为国内某农药百强企业定制了《市场调研、市场分析与营销策略》培训课程。


营销是企业成功的关键,只有打造有效的市场推广计划,用营销策略打动目标客户,实现精准营销,才能提升企业销售业绩!

 

大数据时代来临,市场竞争激烈需要做营销策略,数字化转型需要营销策略,加强客户关系管理需要营销策略,拓展市场份额需要营销策略,节约资源成本需要营销策略...

 

企业的营销越来越建立在数据的获取和研究的基础之上,数据分析与研究的能力成为了企业营销的基石。企业的市场营销策略只有在对市场环境、竞争对手、消费者充分了解的基础上才更加有效。

 

如何利用有效工具、获取和掌握这些信息以此提升市场管理能力成为企业营销人员所需提升的当务之急。

 



国内某农药百强企业希望以通过培训,提高营销策略能力,改善当前的状况。

 

针对客户需求,岚阳咨询为其定制《市场调研、市场分析与营销策略》课程,通过市场调研工具工作方法的介绍、市场环境与竞争分析、市场营销策略制定等方面的理念和专业方法介绍,让该公司学员能够在较短的时间内掌握基本的市场调研、市场分析和营销策略方法,以提升学员在企业市场管理实践中的实证研究和策略制定能力。

 

本课程方案分成3个板块来介绍——市场调研实战、市场销量预测和销售决策能力提升,帮助公司员工对市场营销策略能力拥有更精准的把控。



开场老师先和学员进行互动,用生动有趣的案例来引入获取信息的重要性。通过互动,学员了解到没有市场调研就没有市场营销,市场调研至关重。在理论授课后加入了实践环节,老师带领学员们完成了《市场调研报告》


在决策过程中,应当通过资源能力匹配分析,确定决策目标;认真考虑风险的承担能力,着重考虑寻找重大问题;权衡利弊,提出创造性的备选方案;对自己的决策负责,学会在多个冲突的目标中取舍;构建一张结果表,为决策获得支持。

 

当然,要合理运用营销商战方法,其中常见的方法有:



本次《市场调研、市场分析与营销策略》培训课程理论体系完备,从数据研究到制定营销策略,为企业提供了完善的思路,企业可根据现阶段管理需求直接提取,实用性极强。

同时,对于公司未来采集营销信息、制定发展战略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以“成为客户值得信赖的战略伙伴、成就岚阳人引以为傲的事业”为愿景的岚阳咨询,将不断践行“成就客户”的核心价值观,运用独创的赋能驱动服务模式,为快速增长和转型期的企业提供业务推动相关的管理培训咨询解决方案。激活个体、催化能量、赋能组织、驱动业务,打造企业业务持续增长新势能,助力更多优质企业锐意进取、不断突破、勇攀业绩新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