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153-8153           lanyang008@yeah.net
欢迎来到浙江岚阳企业管理咨询机构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破解招投标难点、构建完备采购体系—— 岚阳咨询为国内某精细化工龙头标杆企业定制《招投标基础知识及实务操作》培训课程
来源: | 作者:赋能君 | 发布时间: 1006天前 | 727 次浏览 | 分享到:

招标作为一种主要的采购手段、投标作为一种重要的销售方式,已经日渐频繁地进入到千万家企业的日常工作。随着国家招投标法规的完善和执行力度的加大,规范化的招投标运作是大势所趋。培养明晰招投标法规和规范化招投标流程,掌握熟练高超的招投标技巧的从业人员,成为了每一个企业的当务之急。


同时,采购及供应商管理水平将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指标之一,这也对采购业务再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企业如何专注于核心业务,实现精准的项目采购管理?采购组织、流程与制度,该如何搭建与设计?如何制定采购战略、战术?如何有效控制采购总成本?如何制定供应商开发与合作策略与模式?如何有效组织供应商谈判?……



国内某精细化工龙头标杆企业是岚阳咨询多年合作的客户,近年来该公司历经厂区扩建、新工厂建设,涉及到工程设备和工程材料的采购需求较多。虽然公司已有招标制度和流程,但在实际运行过程中,因缺乏对工程项目采购管理的有效经验,特别是在技术规格和参数变动的情况下,采购中心面临着商务与技术配合亟待加强,采购执行效率亟待提升的挑战。


针对客户以上需求,岚阳咨询为其定制《招投标基础知识及实务操作》培训课程。为了更好的帮助客户排除问题,岚阳咨询的顾问老师多次和客户进行现状诊断和需求沟通,最终制定出符合客户需求的个性化课程方案。本课程方案将聚焦公司工程项目采购招投标环节的各项管理难点和采购实务操作重要节点展开,帮助公司采购中心把控招投标管理的核心任务和关键节点,从理念认知上得到有效提升,并且运用于工作实践中,从而推动公司招投标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

 

2021年7月,岚阳咨询走进萧山,为该公司采购中心带来了《招投标基础知识及实务操作》的培训课程。本次课程由岚阳咨询的赵老师主讲,此前赵老师服务过许多国企客户和大型集团客户,在招投标领域有多年实战经验和理论沉淀。



开场老师先和学员进行互动,用日常生活中的案例来和招投标管理进行有趣的比对。通过互动,学员了解到原来招投标管理并不是难以达成的目标,通过一系列合理的流程设置和关键节点控制,以及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和运用,复杂的招投标完全可以进行有效落地和管理


课程的上半场,老师围绕着:招标制度、招标法律体系、招标流程介绍、招标基本术语、实施基础工作分别讲解。结合之前向学员收集的问题,老师将本次课程的各个知识点进行了有效串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通过互动的方式,引导学员进行深入思考和探究。

 

下半场聚焦招标实务操作,老师分别从三个阶段:招标阶段、开标评标阶段、中标合同阶段作出详细阐释。根据企业的需求,老师还重点讲解了多种其他采购方式:谈判采购、询比采购、竞价采购、直接采购等,并且对各种采购方式的特性做出比较,为公司提供了新的采购思路。

 

本次《招投标基础知识及实务操作》培训课程理论体系完备,从招投标管理到采购实务操作,为企业提供了完整的采购流程框架,企业可根据现阶段管理需求直接提取,实用性极强同时,对于公司未来完善招标流程和采购制度,提升采购效能,节约采购成本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以“成为客户值得信赖的战略伙伴、成就岚阳人引以为傲的事业”为愿景的岚阳咨询,

将不断践行“成就客户”的核心价值观,运用独创的赋能驱动服务模式,

为快速增长和转型期的企业提供业务推动相关的管理培训咨询解决方案。

激活个体、催化能量、赋能组织、驱动业务,

打造企业业务持续增长新势能,

助力更多优质企业锐意进取、不断突破、勇攀业绩新高峰!